【Redis学习笔记-07】Redis.conf详解


启动的时候,就通过配置文件来启动!

工作中,一些小小的配置,可以让你脱颖而出!

单位

单位

1、配置文件 unit单位 对大小写不敏感!

包含

包含

网络

bind 127.0.0.1 # 绑定的ip
protected-mode yes # 保护模式
port 6379 # 端口设置

通用 GENERAL

daemonize yes # 以守护进程的方式运行,默认是 no,我们需要自己开启为yes!
pidfile /var/run/redis_6379.pid # 如果以后台的方式运行,我们就需要指定一个 pid 文件!
# 日志
# Specify the server verbosity level.
# This can be one of:
# debug (a lot of information, useful for development/testing)
# verbose (many rarely useful info, but not a mess like the debug level)
# notice (moderately verbose, what you want in production probably) 生产环境
# warning (only very important / critical messages are logged)
loglevel notice
logfile "" # 日志的文件位置名
databases 16 # 数据库的数量,默认是 16 个数据库
always-show-logo yes # 是否总是显示LOGO

快照

持久化, 在规定的时间内,执行了多少次操作,则会持久化到文件 .rdb. aof

redis 是内存数据库,如果没有持久化,那么数据断电及失!

# 如果900s内,如果至少有一个1 key进行了修改,我们及进行持久化操作
save 900 1
# 如果300s内,如果至少10 key进行了修改,我们及进行持久化操作
save 300 10
# 如果60s内,如果至少10000 key进行了修改,我们及进行持久化操作
save 60 10000
# 我们之后学习持久化,会自己定义这个测试!

stop-writes-on-bgsave-error yes # 持久化如果出错,是否还需要继续工作!

rdbcompression yes # 是否压缩 rdb 文件,需要消耗一些cpu资源!

rdbchecksum yes # 保存rdb文件的时候,进行错误的检查校验!

dir ./ # rdb 文件保存的目录!

SECURITY 安全

可以在这里设置redis的密码,默认是没有密码!

127.0.0.1:6379> ping
PONG
127.0.0.1:6379> config get requirepass # 获取redis的密码
1) "requirepass"
2) ""
127.0.0.1:6379> config set requirepass "123456" # 设置redis的密码
OK
127.0.0.1:6379> config get requirepass # 发现所有的命令都没有权限了
(error) NOAUTH Authentication required.
127.0.0.1:6379> ping
(error) NOAUTH Authentication required.
127.0.0.1:6379> auth 123456 # 使用密码进行登录!
OK
127.0.0.1:6379> config get requirepass
1) "requirepass"
2) "123456"

限制 CLIENTS

maxclients 10000 # 设置能连接上redis的最大客户端的数量

maxmemory <bytes> # redis 配置最大的内存容量

maxmemory-policy noeviction # 内存到达上限之后的处理策略

    1、volatile-lru:只对设置了过期时间的key进行LRU(默认值)
    2、allkeys-lru : 删除lru算法的key
    3、volatile-random:随机删除即将过期key
    4、allkeys-random:随机删除
    5、volatile-ttl : 删除即将过期的
    6、noeviction : 永不过期,返回错误

APPEND ONLY 模式 aof配置

appendonly no # 默认是不开启aof模式的,默认是使用rdb方式持久化的,在大部分所有的情况下,
rdb完全够用!
appendfilename "appendonly.aof" # 持久化的文件的名字

# appendfsync always # 每次修改都会 sync。消耗性能
appendfsync everysec # 每秒执行一次 sync,可能会丢失这1s的数据!
# appendfsync no # 不执行 sync,这个时候操作系统自己同步数据,速度最快!

文章作者: 大懒虫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大懒虫 !
 上一篇
【Redis学习笔记-06】SpringBoot整合 【Redis学习笔记-06】SpringBoot整合
SpringBoot 操作数据:spring-data jpa jdbc mongodb redis! SpringData 也是和 SpringBoot 齐名的项目! 说明: 在 SpringBoot2.x 之后,原来使用的jedis 被
2020-06-06
下一篇 
【Redis学习笔记-04】三种特殊数据类型 【Redis学习笔记-04】三种特殊数据类型
Geospatial 地理位置朋友的定位,附近的人,打车距离计算? Redis 的 Geo 在Redis3.2 版本就推出了! 这个功能可以推算地理位置的信息,两地之间的距离,方圆几里的人! 可以查询一些测试数据:http://www.js
2020-06-05
  目录